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山东省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课题组在菏泽、济宁、枣庄、日照调研
日期: 2021-06-15 信息来源: 实验室宣传部 点击数:

“十四五”时期是山东省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产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提升体育产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体育强省和健康强省建设。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及八大子规划项目研究课题组,6月上旬对山东省菏泽、济宁、枣庄、日照四个城市进行调研。按照体育产业规划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孙晋海院长工作部署和规划要求,山东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规划课题组全程参加实地调研。

6月8日,《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项目菏泽调研座谈会在牡丹大酒店举行,菏泽市党组成员、体育训练中心主任魏东、东明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周飞、曹州武术学校副校长康少贺等,山东省体育局产业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陈爱辉、综合部徐方,《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项目组成员昝胜锋、李阳、吴双双等课题组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期间,魏东主任对菏泽市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发展瓶颈和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介绍,山东省体育局产业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陈爱辉对菏泽市市体育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规划进行深入的交谈。昝胜锋对菏泽市体育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项目进行了解,并提出可以利用菏泽市武术之乡的优势,打造以“武术+”为核心的品牌项目。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参观考察一阳全民健身中心、曹州武术学校、水浒好汉城、宋江武术学校、宋江湖足球训练基地、定陶汽车小镇、菏泽市流动美术馆等。



6月9日,《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项目济宁调研座谈会在济宁名雅经纬大酒店举行,济宁市体育局副局长邵波、济宁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金强、济宁市体育局产业科科长李亚鲁和各个区县体育相关人员等,山东省体育局产业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陈爱辉、综合部徐方,《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项目组成员昝胜锋、李阳、吴双双等课题组参加本次座谈会。济宁市市体育局副局长邵波对济宁市体育产业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各个区县相关人员对当地体育产业发展进行介绍。陈爱辉部长就济宁市“十四五”期间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解。昝胜锋就儒家文化赛事结合、武术产业区域合作、济宁市体育制造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解,提出济宁如何打造运河文化赛事以及企业转型情况等问题,济宁市体育局成员表示目前体育制造业发展存着瓶颈,济宁市将从政府扶持上突破体育制造业发展瓶颈,未来济宁规划建造多个体育公园和健身步道拉动全民健身,沿大运河打造大型水上运动赛事,打造济宁品牌赛事。当天,济宁市体育局领导带领调研组分别参观济宁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珠江文体健身俱乐部、金菲特健身俱乐部、曲阜海棠小镇、曲阜市冠达球业有限公司、邹城峄山生态游步道等。



6月10日,《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项目枣庄调研座谈会在天宏文化集团举行,枣庄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中虎、枣庄市体育局体育经济和产业科科员王慧、吕超等,山东省体育局产业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陈爱辉、综合部徐方,《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项目组成员李源、朱青莹、李阳、唐煜昕、吴双双等课题组参加本次座谈会。枣庄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中虎对枣庄市“十三五”期间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十四五”期间枣庄体育产业发展的基本思路等进行详细介绍。陈爱辉部长针对枣庄市的“十四五”期间体育产业重点内容和发展亮点、创新点与枣庄市体育局成员进行了具体讨论与交流。李源教授认为枣庄当地体育资源比较丰富,提出可以依托当地资源,发展特色体育品牌。朱青莹认为枣庄作为鲁南经济圈的一员,可以紧跟乡村振兴政策,大力发展农村体育旅游、乡镇“体育+”等,和济宁市、临沂市等相近市合作带动体育产业发展。当天,枣庄市体育局领导带领调研组分别参观天穹文化发展公司、枣庄文体中心、云深处飞行小镇、岩马水库等。



6月11日,《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项目日照调研座谈会在蓝海钧华大饭店举行,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卢伟、日照市体育局经济科负责人臧伟、日照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龙等,山东省体育局产业中心综合业务部部长陈爱辉、综合部徐方,《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项目组成员姜付高、陈德旭、李兆进、李阳、唐煜昕、吴双双等课题组参加本次座谈会。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卢伟对日照体育产业“十三五”发展情况及日照市“十四五”规划发进行了具体介绍。陈爱辉部长进一步对整个日照市和各个县区、企业“十三五”发展中的辉煌亮点以及“十四五”规划发展的特色情况进行了解。姜付高教授针对日照市情况的介绍,提出日照体育政策保障和规划的灵活指标问题以及对日照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业态重点工程进行了解。当天下午,日照市体育局领导带领调研组分别参观中央活力区规划展示中心、日照网球中心、日照市体育医院、阳光海岸健身步道、海洋体育美学综合体等。



调研期间,山东省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课题组在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带领下,与菏泽市体育局、济宁市体育局、枣庄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局就当地体育产业“十四五”期间的产业基础、体育赛事、业态体系、重点工程、市场监管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课题组成员对菏泽市、济宁、枣庄、日照四个城市的体育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山东省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致力于将山东省打造成体育强省,增强山东省体育产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山东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未来五年体育产业发展提供方向。

发布人:丁庆建

审核人:昝胜锋


 

版权所有:文化产业动能转换与生态系统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7922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南院  电话:0531-88396626 8803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