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泺源文创学堂第五期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座谈会举行
日期: 2021-08-18 信息来源: 实验室宣传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历城区发展环境,加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了解,酝酿出台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8月13日上午,泺源文创学堂第五期“历城区文化产业扶持政策与措施座谈会”在历城区金融大厦成功举行。座谈会就当前历城区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等发展诉求听取各代表意见和建议,围绕历城区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所面临的困境与政策诉求,结合实际需要和思考,拟提出历城区文化产业针对性的扶持政策与措施。



本期座谈会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济南市委宣传部文改办张宏进行山东省、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新旧动能转换等申请及扶持政策的分享解读;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昝胜锋为大家阐释分析国家文化产业扶持政策最新趋向。第二阶段,大家纷纷围绕座谈议题交流讨论,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林衍、JN150文创园刘研波作为济南园区代表介绍分享了相关政策创新经验,济钢创智谷、中海微度假小镇、央广新媒体、唐冶新媒体、华滨环联等历城园区代表,历城文旅、山东宽号、匠杺社、普门投资、山海文化、锋盛市场等企业代表表达了相关政策诉求。齐鲁工业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历城区文化馆、山东智慧产业研究院就本次座谈交流如何深化政策落地,链接盘活园区企业资源。第三阶段,历城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宋波吉、历城区文旅局副局长刘庆珍向大家讲解了历城区十强产业采取的鼓励性措施,关于税后返还政策的相关规定,以及针对有特色的文化企业的普惠性政策,建议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让相关企业、园区进一步明晰。文化历城建设事业部负责人马本法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凝聚各界发展共识,精准施策、分类施策,找准痛点难点梳理形成企业园区扶持政策和研究报告,提出针对性举措,加快推进历城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山东大学文化产业重点实验室将结合高校专家学者、园区企业等代表的讨论交流、建议意见等各方发言,以及后期园区企业调研,助力推动历城区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也将不断致力于搭建好交流平台,做好智库服务,为历城区文化产业发展添续动力,助力文化济南城市名片。

 



泺源文创学堂由文化产业动能转换与生态系统(山东大学)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和历城区文化历城建设事业部联合发起,旨在聚集政产学研企各界文创资源和文创产业研发力量,搭建成为思想交流平台、智库参谋平台、项目合作平台和文创生态平台,不断提升文化历城生态发展环境。

 

发布人:丁庆建

审核人:昝胜锋

 

版权所有:文化产业动能转换与生态系统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7922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南院  电话:0531-88396626 8803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