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弘扬体育文化赋能产业发展丨2023首届山东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淄博开幕
日期: 2023-06-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弘扬体育文化,赋能产业发展。6月15日上午,2023首届山东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淄博开幕。举办本次大会是山东推动体育文化产业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体育消费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旨在充分发挥体育文化的多元功能和价值,构建体育文化产业“会、展、赛、演”融合发展交流平台,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探索、共同建设的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博物馆副馆长黄金出席大会;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栾风岩、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分别致辞。

栾风岩表示,体育文化产业是交叉融合形成的新业态,既具有体育文化的健康价值、教育价值和娱乐价值,又具有文化产业的文化传播、文化传承功能。大力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既可以发挥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效能,弘扬体育精神,提升文化自信;又能有效整合行业资源,丰富体育产业和文化产业的内涵,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培育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是建设文化强国、体育强国的时代需求。近年来,山东省体育局顺应产业融合发展趋势,加强体育文化产业发展顶层设计,不断探索体育+文化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模式,通过文化赋能增强山东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体育为媒、文化为桥,要共同吹响体育文化产业奋进的号角,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省和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毕红卫表示,淄博是一座体育文化基因赓续千年的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中,守正创新、立破并举,着力打造文化色彩浓厚、群众基础广泛、赛事活动丰富、产业形态新颖的体育强市。淄博将以大会举办为契机,深度融入体育强省、文化强省建设,为中华体育精神的弘扬贡献淄博力量。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山东乐体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执行,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会上,山东体育博物馆联盟、齐长城体育产业联盟正式成立,2023山东省体育文化产业系列赛事正式启动,为2023山东省体育文化优秀项目颁奖,国内体育文化产业专家和从业者围绕主题展开分享和探讨。


按照安排,大会还进行了优秀体育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与会人员还会实地观摩淄博市的体育文化精品项目和有关博物馆。

国内体育文化产业知名专家,省市区各级体育产业人士,工艺美术大师和有关单位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大会。

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文化产业动能转换与生态系统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昝胜锋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来源:体育晨报


版权所有:文化产业动能转换与生态系统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7922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南院  电话:0531-88396626 8803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