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体育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荣休仪式
日期: 2023-09-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为感谢到龄退休教师对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弘扬和传承老一辈教师的宝贵经验和奉献精神,9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2023年教师荣休仪式在千佛山校区隆重举行,全体学院领导、荣休人员、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与荣休仪式。仪式由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子钰主持。

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代表体育学院对所有光荣退休和即将退休的37位教师表达了感谢、祝福和期盼。衷心感谢各位教师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祝福荣休教师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期盼学院坚强的后盾、实践者、付出者,常看望承载着美好回忆的体育学院大家庭,一如既往地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发挥余热。最后,他表示,学院将铭记荣休教师对学院事业做出的奉献,永远感念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教育一线的默默坚守,全体体育学院教职工将不断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努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离退休工作处副书记、副处长任杰在发言中提到,体育学院和离退休工作处都是老师们的家。离退休工作处将与学院密切协同,做好离退休党员的有关组织、党建方面的工作,引领教师在教学科研、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继续发挥余热,做好日常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开展一些文体活动来丰富离退休教师的精神生活。希望荣休老师能够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继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王杰回顾了荣休教师们在自己过往求学生涯中所提供的方向指引和学业支持,以及在现在工作岗位中的帮助和指导,从他们兢兢业业工作中备受感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他表示会把荣休教师们的优秀基因和作风传承下去,带着这一种精神继续守初心、育桃李。最后,他祝福所有荣休教师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能够把人生过得更加精彩。


青年教师代表段晓芳向各位荣休的前辈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最诚挚的谢意以及心意。她在发言中提到,前辈们将从岗位上光荣地退休,将荣耀载入历史,将不舍藏于心中,把自己的青春和年华献给了教育事业,把热情和智慧献给了莘莘学子。教育的重任已然落在了青年教师的肩上,一定会继承发扬荣休教师们的优良传统和高尚精神,牢记使命,教书育人。


学生代表黄志强引用了《百年孤独》中的一句话表达了对荣休教师们最深切的敬意与感激之情,“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什么”。回首过往,难忘师恩,在体育学院学习的第七年,老师们无私奉献、关怀学生的身影让他记忆犹新。最后,他衷心祝愿荣休的老师们度过幸福美满的退休生活,继续享受快乐和健康,也希望老师们在新的阶段保持良好的状态,常回体育学院看看。

荣休教师黄晓明和杨海明发表荣休感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和感悟,分享了执教数十载,倾心立德树人和潜心教学科研的体会和感悟,表达了对山东大学和体育学院的留恋、感恩和期待之情,感谢几十年患难与共,相互携手共进的同事们和年轻的朋友们。在体育学院工作的几十年里,有投入,有付出,有汗水,也有收获和回报。衷心祝愿学院事业更上一层楼,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表示愿意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郭学庆感谢各位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辛苦工作,兢兢业业,为体育学院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二十年,体育学院经过了初创期快速发展阶段、内涵式全面发展阶段和快速突破式发展阶段,离不开荣休教师们这些学校的中坚,时代的先锋,社会的脊梁,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精心培育,在最初艰苦落后的环境中默默耕耘,挑起了学院发展学校体育教育事业的重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浓”,退出工作岗位只是各位教师华丽的转身,荣休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诚恳希望荣休教师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体育学院的发展,退而不休,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在人生新的旅途中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郭学庆向荣休教师们颁发纪念证书,院长孙晋海向荣休教师们颁发荣休纪念品,全体参加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退休教师们以扎实的学识教育学生,以丰富的经验启迪学生,以高尚的品德熏陶学生,风雨几十载,桃李叶成荫。学院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体育人的拼搏奋斗,荣休仪式承载着体育人尊师重道的精神传承和饮水思源的情感传递。荣休座谈会对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院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文化产业动能转换与生态系统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  未经允许 严禁复制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7922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南院  电话:0531-88396626 88037818